爱玩手机游戏网

新手打野最容易陷入的四大误区,这就是你打不出节奏的原因!

爱玩手机游戏网 http://www.iiiwan.com 2018-08-09 08:12 出处:网络 作者:锦醉。编辑:@爱玩游戏网
如何带好节奏,这是很多打野玩家一直非常苦恼的问题。 刷完一圈野怪到四级准备去抓下路,发现没机会就转到中路,对面法师又一直躲在塔下。

如何带好节奏,这是很多打野玩家一直非常苦恼的问题。

刷完一圈野怪到四级准备去抓下路,发现没机会就转到中路,对面法师又一直躲在塔下。

此时上路已经送了一血,无功而返只能回野区刷野,接下来又是一局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的比赛。

诸如此类的情况,相信不少打野玩家都遇见过,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现版本打野的节奏处理问题。

误区一:一定要四级以后再抓人

现版本除了娜可露露、露娜几位打野以外,大部分主流打野在四级前都是有抓人能力的。

即便是马可波罗,拿了红BUFF到达两级战斗力其实也并不低。

前期的节奏是靠抢出来的,如果永远等着四级以后再搞事情,那么节奏就永远比别人晚一步。

红BUFF开两级抓下路,红蓝BUFF开不打小野直接抓上路,这两种思路都已经是常规打法。

新手打野最容易陷入的四大误区,这就是你打不出节奏的原因!

打野开局在打红BUFF的过程,应该拉视野到下路观察情况,如果双方交战激烈打完红就应当过去支援。

而不是继续闷头刷野,白白错过收掉一血的好机会。

误区二:第二轮野怪刷新后,第一时间回去刷野

开局如果没抓到人,那么第二轮野怪一刷新,大部分打野玩家的习惯就是回去刷野。

第二轮BUFF刷新是在2分10秒左右,其实这是打野一个非常好起节奏的时间点。

①前期作战能力占优,提前蹲敌方红BUFF

比如你是裴擒虎、而敌方打野是阿轲,如果两分钟左右状态良好,此时可以选择去蹲敌方打野。

2分10秒左右红BUFF会刷新,而从第二个红BUFF开始,辅助一般是不会全程陪着打野的。

新手打野最容易陷入的四大误区,这就是你打不出节奏的原因!

此时等他过来打红BUFF,打到半血左右二技能直接扑上去,配合辅助先杀人再反掉红BUFF。

当然了,这种打法只适用于你前期作战能力占优,而且敌方没有探视野技能的情况。

比如你过来蹲个李元芳,就真的是异想天开了。

②前期作战能力劣势,提前蹲己方劣势路

举例:我是裴擒虎、敌方是刘备打野,前期硬钢的话就是五五开。

但是由于我方下路有个鲁班,所以前期打起来是非常容易吃亏的。

遇到前期作战能力处于下风的情况,打野可以选择提前反蹲劣势路,1分50秒我就提前在敌方的GANK路线蹲好了。

新手打野最容易陷入的四大误区,这就是你打不出节奏的原因!

果然对面中野辅陆陆续续赶过来抓鲁班了,我让刘备先走过去,直接对走在后面的小乔追着A。

小乔交闪现过蓝BUFF墙,我切换虎形态二技能过墙追击,直接收掉一血。

我虽然孤军深入,但已经拿到了一血、状态良好,而且在下路已经变成了四打三的局面。

新手打野最容易陷入的四大误区,这就是你打不出节奏的原因!

此时配合队友进行夹击,打出了一波1换3,在前期阵容不占优的情况下第一波节奏就拿到了。

其实玩打野就是在不断和对面打野博弈,一定要多去猜对面打野的思路。

当你猜到了对手下一步行动,无论是主动出击还是反蹲都能比对手快一步,这样你打野就会有节奏了。

误区三:抓人效率低下,容易陷入迷茫期

打野GANK节奏的处理,主要看两部分:

①看兵线时间

没兵线的时候,大部分玩家都会缩在塔下或者占领附近草丛的视野,所以打野去抓人等于白去。

抓人一定要卡着兵线去抓,双方兵线交汇了对手自然会出来收线,这才是好的抓人时机。

②看双方的对线英雄

优先去己方有控制的边路抓,比如配合老夫子、白起、达摩GANK成功率是很高的。

如果是程咬金、曹操和吕布这种缺乏留人能力的边路,GANK成功率就会低很多。

而一旦去抓人没成功,在地图上暴露视野以后会吸引敌方多人过来,这时候很可能因为你没GANK成功而带崩了这条路。

所以作为打野,一定要对自己的双边路英雄的特点分析清楚,没控制的边路就让他单独发育、抗压和带线。

在场上如果进入迷茫期,刷完野不知道该干嘛的时候,优先去滚雪球能力强或控制多的边路。

误区四:作为核心不懂得如何发育

打野作为前中期节奏的发起点,抓人和支援固然重要,但是也千万不能忽略了自身的发育。

除了蓝领打野以外,其他情况经济一定要保持在己方前两名,否则你的发育节奏是存在很大问题的。

玩自由人打野四级以后一定要去边路蹭线,理论上来说双人一起吃线收益才是最高的。

但是蹭线也不是看到兵线就去清,中路没被压塔的情况下,尽量让法师单独吃线。

双边路中应该选择去坦克所在的边路吃线,因为坦克的弱资源能力是比战士强的。

坦克边路经济低至少还能抗伤和打控制,而战士边路经济跟不上就意味着切后一套打不死。

所以像项羽、夏侯惇少几百金币完全是无伤大雅的,战士边路就留给他给充足的发育空间。

路人局可能分路没那么严格,但是在职业赛场上是非常讲究的,大家在多排时也要注意一下双边路的分配。

比如今年KPL预选赛TS vs FTD的比赛中,TS是马可波罗打野,双边路关羽+夏侯惇。

新手打野最容易陷入的四大误区,这就是你打不出节奏的原因!

TS安排关羽去上路、夏侯惇留在下路,因为马可波罗发育最重要的就是红BUFF,夏侯惇前期强势可以帮忙守野区。

其次均势或逆风局,马可波罗的活动区域肯定会倾向于在己方红BUFF区。

此时夏侯惇在下路可以方便马可波罗去吃线,迅速发育过渡到强势期。

如果双方是均势局,十分钟打开经济面板,你会发现马可的经济比对面打野多出0.5K甚至1K。

新手打野最容易陷入的四大误区,这就是你打不出节奏的原因!

而如果关羽在下路,那就去吃关羽的线,把经济点留给夏侯惇来Carry?又或是绕个大长途从红区赶到上路蹭线?

这样合不合理大家自己能理解,所以大家在组队开黑时要多注意分路上的细节。

另外很多小伙伴都问过我,如果逆风局野区被反,那么打野怎么去发育呢?

王者荣耀中可以获取经济的方式,无非就六种:基础工资、兵线、野怪、防御塔、击杀和助攻。

陷入逆风局击杀和助攻会很难,想去推塔更是天方夜谭,所以只能从兵线和野怪上做文章。

逆风局要敢于去敌方野区互换资源,因为对手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反野上,己方的野区很多时候是来不及处理的。

逆风局里发育比不断打团收益更大,作为打野遇到野区被控的情况,经济只能靠偷。

确定敌方打野辅助的位置了,就大胆过去另一边野区偷野。哪怕一次只有两三百金币,也能慢慢帮你缩小和对手的经济差距。

0

精彩评论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