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玩手机游戏网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爱玩手机游戏网 http://www.iiiwan.com 2018-09-05 08:12 出处:网络 作者:虎扑电竞@xxx慕鞅_Spurs编辑:@爱玩游戏网
玩王者有些时日,平日混迹于各种论坛,技术没啥长进(至今未达街上平均水平),对理论数据倒挺感兴趣。不敢班门弄斧发英雄攻略,仅仅针对当前版本装备进行盘点评测,一来或许能加深新人对装备的理解,根据打法和装备

玩王者有些时日,平日混迹于各种论坛,技术没啥长进(至今未达街上平均水平),对理论数据倒挺感兴趣。不敢班门弄斧发英雄攻略,仅仅针对当前版本装备进行盘点评测,一来或许能加深新人对装备的理解,根据打法和装备特性搭配出适合自己的出装;二来检验一下自己的装备理解和出装思路是否正确,还请各位大佬指正。

本篇以装备强度、合成途径、适用范围为指标,对游戏中防御装做评测。其中,装备强度以数值及被动的横向对比评价,合成途径以合成平滑程度及小件强度作为参考,适用范围以适配英雄数量及适配对战条件作为评价指标。每项指标满分为5分。

1. 红莲斗篷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火甲、烧甲、红莲

价格:1830

效果:+240物理防御,+1000最大生命

唯一被动-献祭:每秒对身边300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使用者自身最大生命值2%的法术伤害

装备评价:价格最低的防御类神装,在前期能够提供可观的护甲和生命值,同时被动能够提供伤害加快清线速度。在游戏中法术类防装的缺乏,导致在前中期魔法伤害收益较大。因此火甲作为适合大多数边路坦克/战坦装备,在前期提供坦度的同时,也能补充一定伤害。合成路径方面,小件熔炼之心(小火甲)及最终合成有600-700的真空期,合成不算平滑。但考虑到当前版本防御装备集体削弱,火甲依旧是值得考虑的装备。

评分:

装备强度:4分

合成途径:2.5分

适用范围:3.5分

2. 不祥征兆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不祥、黄甲

价格:2180

效果:+270 物理防御 ,+1200 最大生命

唯一被动-寒铁:受到攻击会减少攻击者30%攻击速度与15%移动速度,持续3秒

装备评价:古人云,遇事不决出不祥。不祥征兆能提供高额的物抗及生命,优秀的被动也能克制攻速流射手及战士,堪称最肉的物抗装备。其小件守护者之铠(小背心)性价比也极高,适合上单及辅助前期购买。整件装备合成途径非常平滑,是坦克、战士乃至射手提升坦度的最佳选择之一。

评分:

装备强度:5分

合成途径:5分

适用范围:4.5分

3. 魔女斗篷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魔女、女妖

价格:2120

效果:+360 法术防御 +1000 最大生命

唯一被动-迷雾:脱战3秒后获得一个吸收(200+英雄等级*120)点法术伤害的护盾

装备评价:在为数不多的魔抗装备中,魔女无异是最优秀的那件。魔女不仅提供高额魔抗和生命,脱战还能提供满级2000的免费魔法护盾,能一定程度防止被poke,堪称业界良心。小件神隐斗篷(小斗篷)也是辅助快速堆魔抗的最好选择。整件装备合成平滑,在英雄没有强回复技能的前提下,魔女斗篷都是提升魔抗的第一选择。

评分:

装备强度:5分

合成途径:5分

适用范围:4.5分

4. 不死鸟之眼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不死鸟

价格:2100

效果:+240法术防御,+1200最大生命,+100每5秒回血

唯一被动-血统:每损失10%生命值。受到的所有治疗效果会额外增加6%

装备评价:作为一件回复向的法抗装,不死鸟在肉奶版本备受推崇。但在当前版本,不死鸟在大部分情况不及魔女。除了程咬金和治疗白起外,其他英雄对不死鸟的需求并不算大。团战时,在极限残血情况下,不死鸟的被动效果也仅为154%治疗量,而这个被动几乎是用常驻120魔抗+高频触发的2000护盾换来的,孰优孰劣需结合具体情况判断。一般来说,有强回复技能的英雄(曹操典韦等)偏向单带更需要不死鸟的回复效果,而偏向打团选择魔女会更肉一些。从合成途径上看,小斗篷和提神水晶(绿水晶)都是前期可用的过度装备,但近700的合成价格略高。

评分:

装备强度:4分

合成途径:3.5分

适用范围:2分

5. 极寒风暴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冰心、冰甲

价格:2100

效果:+20%冷却缩减,+500最大法力,+360物理防御

唯一被动-冰心:受到单次伤害超过当前生命值10%时触发寒冰冲击,对周围敌人造成(50+英雄等级*10)点法术伤害,并降低其30%攻击和移动速度,持续2秒,这个效果有2秒内置CD

装备评价:在防御装备集体削弱的大环境下,高达20%的CDR及360物抗足以让冰心有足够的登场机会,赠送的500法力不必纠结,被动效果不及不祥但偶有奇效。作为为数不多的提供CDR的防御装备,冰心是法师的首选防装(代替蓝buff),也是辅助、坦克甚至战士快速堆起CDR可以考虑的装备。合成途径上,小背心和雪山圆盾(小蓝盾)性价比都很高,合成非常平滑。

评分:

装备强度:4.5分

合成途径:5分

适用范围:4.5分

6. 霸者重装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霸者

价格:2070

效果:+2000最大生命

唯一被动-复苏:脱离战斗后每秒回复3%最大生命值

装备评价:霸者在经过上一轮装备削弱后,无法在战斗中提供回复,优先级大幅降低,只有血量没有护甲加成也注定不适合在前期购买。不过在顺风或均势局下,游走类英雄(如关羽)或坦克英雄购买霸者可以减少回家次数以加快节奏,同时霸者也是需要快速撑血量的英雄(白起东皇等)的核心装备。从合成途径上看,力量腰带和绿水晶都是前期可用的过度装备,但整体合成价格略高。

评分:

装备强度:3分

合成途径:3分

适用范围:3分

7. 冰痕之握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冰拳、冰握、冰脉

价格:2020

效果:+10%冷却缩减,+500最大法力,+200物理防御,+800最大生命

唯一被动-强击:使用技能后,5秒内的下一次普攻造成范围30%减速(远程英雄使用时减速效果衰减为20%)与(150+英雄等级*20)点物理伤害,冷却时间:3秒

装备评价:一件没用经过改动,看上去很均衡,实际使用效果也不错,但就是没多少人出的装备。作为一件“求稳”的攻击向装备,冰拳并不算适合当前版本。在坦克战士化、战士刺客化、刺客退群化的大环境下,冰拳显得过于“中庸”。同名被动注定它要与宗师之力竞争上岗,而缺乏伤害使得这件装备被玩家放弃。尽管如此,部分亚瑟、赵云及达摩玩家依旧会选择这件装备作为坦度补充,减速被动在追击时也会有奇效。合成方面,光辉之剑对强化普攻类英雄有很大加成,实际购买时可以先做出再视情况合成冰痕之握或宗师之力。整体装备合成真空期略长。

评分:

装备强度:3分

合成途径:3.5分

适用范围:2分

8. 暴烈之甲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暴烈甲

价格:1950

效果:+220物理防御,+1000最大生命

唯一被动-无畏:每次受到伤害后,自身造成的所有伤害提升2%并增加2%的移速,这个效果最高可以叠加5层,最多提升10%的伤害输出和10%移速,持续3秒

装备评价:作为上个版本战坦崛起的原因之一,暴烈甲在调高价格及削弱效果两次调整之后,纷纷被玩家从备战中换下。作为一件“挨揍才能变强”的装备,如今暴烈甲的被动难以尽如人意,价格的提高也使得其性价比降低。但部分木兰和关羽玩家仍会使用这件装备,毕竟10%移速无论在追击和逃跑时都显得弥足珍贵,因此暴烈甲在一些情况下也可以作为补移速针对装出场。合成方面,600左右的真空期尚可接受(回想一下削弱前暴烈甲的恐怖吧)。

评分:

装备强度:2.5分

合成途径:3分

适用范围:2分

9. 反伤刺甲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反甲

价格:1840

效果:+40物理攻击,+420物理防御

唯一被动-荆棘:受到物理伤害时,会将伤害量的20%以法术伤害的形式回敬给对方。自身每20点物理防御属性提升1%该伤害(最多+100%)。攻击者距离越远,这个伤害越低,最多在距离800时衰减至70%。

装备评价:作为上版本“兄贵荣耀”的另一原因,反甲同暴烈甲一起迎来了削弱。新反甲反伤效果几乎全期低于老反甲,这也使得这件装备从“无脑出”变成针对性出装。如今反甲的反伤效果虽不及往常,但依然能大幅降低平a型输出的吸血效果(绝大部分射手、孙悟空等),在战士单挑中有反甲的一方也往往能够占到先机。低廉的价格、全装备最高的420物抗加上反伤被动无论如何也能保持反甲的竞争力,但削弱后的出装时机也变得更有讲究。考虑到反甲合成极不平滑,除了少部分英雄(如典韦和边路项羽)可以无脑出之外,其他英雄都应慎重决定购买。

评分:

装备强度:3.5分

合成途径:2分

适用范围:2.5分

10. 血魔之怒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血手

价格:2120

效果:+20 物理攻击,+1000 最大生命

唯一被动-血怒:生命值低于30%时获得血怒,增加80点物理攻击,并获得最大生命值30%的护盾,持续8秒,效果有90秒CD

装备评价:曾经的下水道装备在复活甲惨遭削弱后被迫重回到玩家的视野中,但无论如何,糟糕的常驻效果导致血手不会成为我们的首选装备(项羽作为核心装除外)。作为坦克/战坦玩家在无复活甲时的下位替代品,那个30%最大生命的护盾就是这件装备的最大意义。至于攻击什么的,权当赠送的吧。

评分:

装备强度:2.5分

合成途径:2.5分

适用范围:2.5分

11. 贤者的庇护

【虎扑攻略】王者荣耀装备盘点(防御篇)

别称:复活甲

价格:2080

效果:+140物理防御,+140法术防御

唯一被动-复生:死亡后2秒原地复活,并获得(2000+英雄等级*100)点生命值,冷却时间:150秒。这个效果每局游戏最多只能触发2次。

装备评价:终极保命装,2080换一条命,140双抗算赠送的。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有能量机制的英雄复活后无能量(如不知火舞),因此通常会选择金身。购买复活甲后,预购名刀/金身,再点击装备栏复活甲图标,可以在死亡后轻松实现秒卖复活甲换名刀/金身。复活甲每局仅能触发两次,因此也需要合理选择使用的时机。

评分:

装备强度:5分

合成途径:1分

适用范围:4.5分

文章来源于投稿,观点不代表官方,禁止转载

0

精彩评论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