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玩手机游戏网

【虎扑攻略】S15五排最简单上分法则:拒绝花里胡哨,保护我方输出

爱玩手机游戏网 http://www.iiiwan.com 2020-06-21 03:21 出处:网络 作者:虎扑电竞@音悦cc编辑:@爱玩游戏网
经常看到有小伙伴们问这样的问题: 下周要打比赛了,怎么样的阵容比较好打?组了个车队胜率不高怎么办?

经常看到有小伙伴们问这样的问题:

下周要打比赛了,怎么样的阵容比较好打?组了个车队胜率不高怎么办?

【虎扑攻略】S15五排最简单上分法则:拒绝花里胡哨,保护我方输出

今天就教给大家这个版本最铁车队,也是对玩家来说最简单的打法——双坦克三前排,以射手为核心。

接下来我会以最简单最粗暴的步骤教会大家怎么样才能玩好射手边核,在我这套打法之中不存在保爹,而是通过合理的入侵、压制对方发育来给到我方射手舒服的发育空间,而非一味地防守、拖后期。

【虎扑攻略】S15五排最简单上分法则:拒绝花里胡哨,保护我方输出


一、首先来说这个阵容中最核心的一环——射手

什么样的射手值得我们去保护,在目前路人局,站撸射手在我看来对于团队的作用远远高于花里胡哨位移射手。既然已经是多保一核的阵容,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我们需要的是狂暴的输出!

Q:什么样的射手比较狂暴?

A:在这个版本推荐两个英雄——后羿&黄忠。

Q:为什么不选狄仁杰?

A:在我看来狄仁杰的强势有一大部分原因是依靠被动+一技能被动在线上通过距离把控来风筝对手,通过线上压制打开经济缺口,而在五排中频繁的轮转换线以及抓人使得狄仁杰看上去没有那么的强势。

我们要的就是顺风的情况下谁来谁死,逆风了只要熬到装备起来能够提供爆表的输出,需要的不是线上压制力。

二、接下来我们来说具体的阵容搭配——

【虎扑攻略】S15五排最简单上分法则:拒绝花里胡哨,保护我方输出


之前我就已经有提到过,我们需要的是双坦克、三前排。双坦克很好理解,无非是辅助+上单拿两大肉,但是这个坦克拿的必须有讲究,什么样的坦克能拿,什么样的坦克不能拿呢?

辅助:

考虑到太乙真人天花板的操作,毕竟不是炸鱼,太乙真人只需要全程跟着射手给个被动就完事的,一般来说辅助最好的选择永远是张飞。

理由:在当前版本射手如此火热的情况下,有一个英雄对于射手的压制力是极其恐怖的,这个英雄就是沈梦溪,无成本、几乎百分百命中后排的伤害不亚于干将莫邪,而且沈梦溪三件套时已经伤害极其爆炸,而射手这个时候没有魔女斗篷,张飞的护盾能够非常好的在团战中保护射手血线被压低。

三前排:

除开双坦克之外,还有一个能够走打野位、半肉出装在团战中站得住脚、同时不依赖闪现也能够对对方后排形成一定威胁力的英雄,最起码也得能分割战场,也就是俗称的蓝领打野。

中路:

在这套打法之中,最吃个人操作的无疑就是中路位置,因为既然选择了蓝领打野,蓝领打野在逆风局的情况下是难以单人切C的,因此在中路这个位置上,必须精通版本强势的一切法刺,包括上官婉儿、司马懿、诸葛亮、嫦娥以及不知火舞。中路位置上,一般情况不建议选择纯输出类后排法师。

理想阵容搭配:撑起前期是这个阵容的核心要素,因此我选择的三前排阵容基本偏向于前中期,以此来应对如果对方看到你选射手而针对的疯狂入侵

上路:猪八戒/夏侯惇

猪八戒/夏侯惇不用说,前期最猛的两个坦边,之所以不选择苏烈是因为苏烈更多的是进攻对方野区之后清线,清完线接着和打野进野区,仅仅从守塔、对线强度来说,苏烈有些弱。

TIPS:白起在这套阵容中尽量不要选择,双边总要有一条是能打的,否则野辅会非常难受。

中路:首选嫦娥、司马懿,次选诸葛亮(婉儿放不出)

二级就具备强游走抓边能力。

打野:盘古

尽管遭到了一次削弱,但是前期依然猛如虎,在我看来盘古完全是当前版本全面简化版裴擒虎,配合上路以及辅助,完全可以三人应对对方前期四人的抱团入侵,东皇老虎全都不怕。

辅助:太乙/牛魔/张飞

上面已经介绍过,不再多做介绍。

射手:后羿/黄忠

上面已经介绍过,不再多做介绍。

三、局内打法:

【虎扑攻略】S15五排最简单上分法则:拒绝花里胡哨,保护我方输出


STEP 1:


根据辅助给的对方打野路线选择蓝开/红开:

如果对方红开,则我方必须蓝开,而对方蓝开,则根据暴君位置选择蓝开还是红开。

STEP 2:

【虎扑攻略】S15五排最简单上分法则:拒绝花里胡哨,保护我方输出


如果队友选择诸葛亮、婉儿、嫦娥等蓝耗英雄,第一个蓝直接让给中路!注意提醒中路不要亏线,同时蓝BUFF经验给到中路单吃,保证2分钟中路可以四级。

中路角度:前两分钟,一定要让辅助帮助中路抢线随后抓边,抓不到没关系,帮边路拿河道蟹,甚至可以让边路不吃河道蟹给中路单吃。

打野角度:如果中路拿到了两个河道蟹,那么打野可以去中路分一波兵线,如果没有拿到两个河道蟹,去边路分一波线并拿河道蟹。

这样一来小龙团就将有中野两个四级,而对方可能只有一个四级。诸葛亮、婉儿、嫦娥在龙团时到四级会有质的改变。如果队友选择的是司马懿、不知火舞等无蓝耗英雄,同上步骤,但是打野拿下蓝BUFF,红BUFF给到射手。

STEP 3:

如果顺利拿下第一条暴君,直接进对方野区!盘古+辅助+四级中路+一个强势坦边,对方根本没有抵抗的能力,反掉对面野区之后直接拆附近的边路一塔,拆不掉没关系,磨多少算多少。

STEP 4:

这一步是这个套路的核心,一般来说进行到这步的时候大约是比赛时间的4分钟-5分钟,在这个时间节点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点——炮车要出来了。

所以野辅根据局势会有两个选择:

①如果打出了前三步的战术,在这个时间点中辅要紧跟打野频繁进对方野区,盘古+张飞/牛魔+法刺是非常强势的一套入侵组合。

有的人可能会问,不是保射战术吗?我认为,如果你能把对面一片野区,甚至于两片野区全部压崩,对面的打野是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装备来抓射手的,这样一来不就间接的形成了对于射手的保护吗?

②没打出来,怎么办?局内可能有着这样那样的失误,比如对面鬼谷子一拉三,那么在这个时间点,阵容要散成3-2阵型:

1、辅助死贴射手,防止对手强破下路进到红区

2、中野上保护蓝区,只要不是前期被打了一大波团灭,凭借我上述的阵容,三人守住野区不成问题。

同时打野无论优势劣势均势,在这个时间点红蓝BUFF全部让出,但是打野可以蹭线!不是如毒瘤打野那种刻意蹭线,而是打完一片野区看哪边需要帮助就去哪里帮一下,同时蹭点线适当补经济。

不要刻意的不吃射手兵线!一定要牢记这一点,你去射手路蹭线的同时帮助射手建立优势推掉一座塔两座塔,表面上可能你蹭了一两波线影响到了射手发育,但是实际上没有!你给射手推了一塔,间接地对对方形成了视野压制,对方边路不敢出来乱带而你们的射手可以安稳补兵,同时哪边丢了一塔进哪边的野区掠夺资源,实际上射手发育更快!

STEP 5:

进行到这一步一般来说就是游戏时间的中后期,8分钟以后了,这个时间节点开始可能会爆发频繁的团战,我简单讲述一下团战的站位以及三前排各自的打法:

【虎扑攻略】S15五排最简单上分法则:拒绝花里胡哨,保护我方输出

辅助保C绝不开团

辅助在团战中实际上是队伍的第二前排,专门负责保护C位,谁来切射手就控谁,张飞牛魔后手交大招

坦边负责开团以及分割位置

夏侯惇/猪八戒都是拉扯能力极强的坦边,完全可以进场吃一波伤害寻找开团时机,没有开团时机再撤出来,而且作为边路发育一定要优于辅助,因此坦边才是团战的第一前排。

坦边相对来说团战中不用那么注意自家的C位,而是要去限制对方的C位,分割战场

盘古侧翼进场,但是不要孤军深入

盘古大招毁天灭地,但是注意不要离团战非常远,所以首选并非绕后,而是侧翼进场一技能撞敌方进场切人的英雄随后接秒大,五道痕迹打出来团战基本有了。

二技能不要急着放,如果切到对方C就二技能,切不到没关系,第一波进场结束向自家C位走,留着保C,谁切进来就捏他一手。

STEP 6:

如果不能够在12分钟前打崩对手,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野转边带线,同时装备已经成型的射手开始跟团游走。

四、总结:

其实这套打法的核心思路在于中路,前期我认为经济资源可以适当偏向于中路,尤其是当队友拿到嫦娥这个英雄的时候,前期小养一波中路,让中路跟到野辅带节奏,如果能够牵制住了对手打野,那么自家下路的射手会发育的非常舒服。

而核心时段便是1-6分钟,中路能否通过合理的抓边压低对方血线逼出闪现,为下一波强杀做铺垫。因此从第一波线清完之后的抓边是非常关键的,一旦压低血线,河蟹暴君等公共资源的抢夺就会有非常大的优势。

因此不是说去盲目的保射手,而是通过压制对方打野,不让对方干扰到射手发育,等到射手自然成型之后进行团战,这也是为什么我偏向于选择一些输出比较狂暴的射手而不是版本比较强势的马可波罗。

文章来源于投稿,观点不代表官方,禁止转载

搜索

复制

0

精彩评论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