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玩手机游戏网

你可能没听过这个公司 但它是全球最大移动VR发行商

爱玩手机游戏网 http://www.iiiwan.com 2016-08-17 17:24 出处:笨手机游戏网 编辑:@爱玩游戏网
采访Toby可能是我人生中最不堪的一次,Toby从Archiact的ChinaJoy展台跑出来,我们为了避开场馆内100分贝的喧嚣,席地坐在两个展厅间的走廊的台阶上,这样聊了半个小时。

采访Toby可能是我人生中最不堪的一次,Toby从Archiact的ChinaJoy展台跑出来,我们为了避开场馆内100分贝的喧嚣,席地坐在两个展厅间的走廊的台阶上,这样聊了半个小时。

“我们是最早的VR游戏开发公司之一,是北美最大的VR游戏研发和发行公司,全球最大的移动VR发行公司之一。Gear  VR上排名靠前的100个游戏,超过30款是我们发行的。”

此时约莫9点多,场馆的空调开没开足,走廊里面充满着蒸笼般的热气。我很难想象,在天朝VR公司马力全开恨不得月月都有发布会的当下,这个全球都数一数二的VR公司,中国区的总经理,自己展厅不算小,但是没有设置采访间,就这样,蹲着接受采访。

你可能没听过这个公司 但它是全球最大移动VR发行商

(Archiact中国区总经理Toby 黄治华)

北美的公司,如此不解天朝风情,但并非不懂中国。甚至是先知先觉的。

“自2013年以来,从研发,到发行,到解决方案。在北美,VR游戏发行就是Steam,Oculus Home,移动端就是Gear VR(也是Oculus)。在国内呢,分发渠道很分散,大量的用户接触到VR,是通过体验店。”

所以Archiact在国内很大一块业务,是针对体验店的解决方案。比如和超级队长的合作。Toby感觉到,国内VR要推广,没有一蹴而就的方法,体验店是最好的方式之一,但是体验店的店主目前都还不成规模,也不是专业技术公司,需要整体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零散的销售一个头盔,一个游戏。

针对这个市场需求,Archiact的产品叫做Matrix斗阵,给线下体验店的整体方案。

http://v.qq.com/x/page/y0316td6hle.html

随着展馆客流涌涌而来,我们约好下周登门拜访。

周二到Archiact的时候正是中午的午餐时间,办公室内仍然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走廊尽头的架子上摆着各式各样的VR头盔和眼镜。

你可能没听过这个公司 但它是全球最大移动VR发行商

有没有一种,神农尝百草的感觉。

接待我们的是Archiact的市场总监Hoyt。

“VR硬件的更新换代非常快,但对于玩家而言,他体验不是你的硬件,而是你的内容。”Hoyt在一开始就将这个观点告诉了我们。

然后我们体验了一下Archiact最新代理的游戏《时空龙战》,一个双人合作PvE游戏,主要玩法是近距离战斗。在神秘而充满异域风情的埃及金字塔间,玩家是战士或法师,击败一波一波的骷髅兵和飞龙。玩家可以用盾牌或是长剑格挡骷髅士兵的攻击,或是使用时间静止等技能放出大招。画面上乘,3A级的高水准,冷兵器战斗场面华丽,格斗打击感强。

http://v.qq.com/x/page/o03141ggmpz.html

无论在其他行业还是现在的VR行业,“内容为王”将是VR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2016上半年,VR硬件层出不穷,群雄割据,但到头来人们却发现,即便硬件花样百出,也难以掩盖内容缺失的漏洞。由于缺乏直接的利润收益,无法实现像手游或是端游很快收回成本,以致国内专注于VR内容的公司屈指可数。看到国内的市场空白,Archiact团队在代理业务上有不小的投入,并且整合到了Matrix斗阵的整体方案中,给体验店店主提供可持续的内容更新。

我感到这是个嗅觉非常敏锐的团队。

“对于线下体验店的产品来说,多人一定是重点,没有人会一个人跑来玩,很多时候玩家是结伴来玩。”Hoyt过去几年看了很多VR开发商的产品,有自己的方法论,“我们现在确实能看到很多VR游戏的DEMO,但DEMO并不适合线下体验。简化游戏流程,降低游戏难度,将游戏时间控制在5-8分钟内,并让用户保持在一个很兴奋的状态。这才是适合线下体验的VR游戏应该具备的素质。”

我估算代理业务给公司带来了数以千万级别的流水,但是Archiact只是把代理业务作为一个起点。

你可能没听过这个公司 但它是全球最大移动VR发行商

(Archiact代理的Gear上最知名的游戏之一,全球下载超过50万次)

“我们会寻找一些有潜力的VR游戏开发商,通过诸如资金支持以及技术建议这样的方式去扶持这些开发团队去一起打造3A级,体验完整的VR游戏,同时也会通过渠道去联系体验店,与这些一线的厂家沟通,了解玩家对于VR游戏最直接的诉求,以此来反馈给开发团队去打造更适合目前VR玩家的VR游戏。”

印证这个观点,Hoyt给我们体验了另一款游戏《CS VR实战》,完全拟真的虚拟现实对战射击游戏。这是款不需要外设就可以体验自由跑动的VR游戏。玩家可以通过按住手柄的某一键位,在真实世界中以原地踏步或者小步快跑的方式真正实现自由跑动,从而减少VR晕动症带来的问题。多样化的枪械和包括跑动、持枪、换弹的全身动作反推,在诸多VR射击游戏中让人眼前一亮。

你可能没听过这个公司 但它是全球最大移动VR发行商

“怎么样?好玩吗?自然吗?会不会晕?操作能熟悉吗?”Hoyt把我们当成了体验客户,非常热情关心我们的反馈。“还有更好玩的,我们北美有60个人的研发团队。”

除了我打不过麦天,其他都挺好的。

你可能没听过这个公司 但它是全球最大移动VR发行商

诚然,限制于VR设备铺量,VR正处于资本、社会高关注与市场表现差强人意的矛盾之中。对于VR的负面呼声越来越多,而像Archiact这样一线VR公司也不是一帆风顺,比如线下体验店的高度碎片化。但是困难很多,机遇同样很多。记不记得在十几年前三、四线城市网吧刷墙贴广告的盛大?

虚拟现实这个行业,现实骨感,但是理想不是虚拟的,很丰满。

0

精彩评论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